潍坊保税区综合运营中心开通 “快递出海”添动力

潍坊保税区综合运营中心开通 “快递出海”添动力

2023年08月18日    山东省邮政管理局

在山东省潍坊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推动下,近日,潍坊综合保税区“四位一体”综合运营中心开通运行,提供便捷通关、在线交易、物流分拨、支付结算等全要素、全链条综合服务,全面助力“快递出海”。

综合运营中心总投资4亿元,占地112亩,依托海关特殊监管区“境内关外”功能优势,建成全国首个跨境电商1210、9610、国际邮件、国际快件“四位一体”通关场所,提供便捷通关、在线交易、物流分拨、支付结算等全要素、全链条综合服务,转变了传统的分类监管模式,有效填补了潍坊市国际邮件、国际快件等领域空白,为加快全市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开拓了新空间。目前,邮政、圆通、顺丰、DHL等企业已入驻综合保税区。

潍坊局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与保税区、市商务局、海关、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提高跨境寄递服务能力,更好服务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