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际邮件交换站正式运营

南京国际邮件交换站正式运营

2023年11月15日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江苏省南京国际邮件交换站启用仪式在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举行,标志着南京国际邮件交换站正式运营。

该交换站的开通运营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打通了南京口岸国际邮路,实现进口邮件“一点清关”模式,直接进行进口清关及配送服务,增强了国际邮件进出口能力。国际邮件可通过禄口机场航线直接出境,降低了本地及周边区域货物的国内及国际航空运输成本,并提升了时限水平。二是实现数据互联,“数字智慧化”查验监管将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三是提升了邮政国际产品服务能力,南京口岸国际邮件高效的通关效率更好助力本区域跨境电商发展和制造业产品出海,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该交换站启用后,南京成为国际货邮一类核心口岸,来自全国进出境的国际邮件可在南京实现直接集散分拨。同时,中邮航空将在南京布局波音777货机机队,与临空示范区范围内的空港跨境电商产业园、邮政综合核心口岸实现联动发展,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服务能力,培育外贸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