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加快推进“快递出海”工程

乌兰察布加快推进“快递出海”工程

2024年01月03日    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政府组织召开内蒙古七苏木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招商推介会,并举行乌兰察布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仪式。活动邀请190余家国际国内企业共商投资贸易,共谋开放合作。推介会上,内蒙古顺丰有限公司与乌兰察布市国投公司所属的新业商业公司签署跨境电商产业园入驻协议,顺丰乌兰察布市分公司作为跨境电商产业园唯一快递物流承运企业开通120余个国家跨境业务,首批跨境商品将于1月中旬发往美国。

一直以来,乌兰察布市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动全市数字经济迈上新台阶。乌兰察布跨境电商产业园建成投运,是主动把握“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加快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互动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乌兰察布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

乌兰察布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将把握乌兰察布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的有利时机,发挥部门作用,助推“线上平台+线下园区”资源的双重整合,助力乌兰察布特色产品培育品牌、跨境出海,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