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局召开2023年全省邮政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02

来源: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市场处 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普服处

【字号:

为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全省普遍服务和市场监督工作任务,日前,黑龙江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邮政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各市(地)局主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方向,结合黑龙江省行业实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增长、强监管、优服务、保畅通的方针,系统总结2022年度邮政监督管理工作,深入分析行业发展面临的压力和困难挑战,全面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会议传达了国家局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各市(地)局要以“7个工程”为抓手,全面落实六大方面20项具体工作任务:一是抓好农村寄递物流体系“一村一站”工程,巩固进村之基;二是抓好农村电商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创建工作,发挥引领之效;三是抓好快递进厂“5312”工程,走好融合之路;四是抓好生态环保“9218”工程,营造绿色之业;五是抓好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实地核查验真工程,把好准入之关;六是抓好快递服务质量提升工程,提升服务之质;七是抓好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工程,筑牢安全之堤。会议对梳理后的八个方面24项的2023年邮政普遍服务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各市(地)局要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高标准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会议还强调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及维稳畅通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