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局部署2023年全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日期:2023-03-16

来源: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人事处

【字号:

近日,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准备工作的通知》,对2023年第四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黑龙江省预赛区行业职业技能赛事作出统一安排,要求各市(地)级行业预赛结合实际于7月份之前完成。

《通知》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快递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竞赛对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促进作用,要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坚持开放、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全面提高行业从业者素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通知》明确,参加竞赛职业和参赛对象为快递员、快件处理员,邮政、快递企业相关岗位在职员工。省级预赛参赛选手原则上不少于30人,市地级初赛原则上不少于20人,参赛人员中各主要快递企业人数比例要合理。获得每个职业竞赛的前2名选手,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通知》要求,各竞赛主办单位要合理确定辖区赛事时间和举办地,制定卫生、安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节俭办赛、廉洁办赛,务求实效。同时,以大赛为契机,加强与各地人社部门的沟通,将选手赛前培训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范围,按规定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