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4-03-27

来源: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党建办

【字号:

3月25日,黑龙江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近期国家局党组会议精神和2024年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关于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中部地区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区域,其崛起对于全国经济的平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部署,结合邮政行业实际,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强行业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速培育行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持续巩固和增强行业稳中向好态势,加快绿色发展步伐。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水平,进一步增强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人才是推动邮政行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是行业创新发展的源泉。要深入贯彻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人才强邮战略,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结构,提升人才素质。要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积极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强化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畅通快递小哥职业发展通道,增强行业人才的职业荣誉感和行业归属感。

会议强调,农村电商作为新兴业态,对于新时代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结合行业实际,充分发挥邮政行业渠道优势,依托三级物流体系建设,为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做支撑,推进农村“客货邮”“交邮供”融合站点建设,支持发展“电商 产地仓 寄递物流”,推动农村电商与邮政行业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行业力量。(通讯员:张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