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4-04-16

来源: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党建办

【字号:

4月15日,黑龙江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会议和全国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用“十个坚持”深刻阐明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要求,更加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持续提高行业监管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维护国家安全发挥行业作用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系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要求,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坚决筑牢“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忠诚。要深入学习党史党章党规,逐条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密联系实际,抓好以案促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足感。

会议强调,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要深刻认识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保密意识,严格遵守保密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落实保密责任制,确保国家秘密的绝对安全。要加强对涉密人员的管理和教育,强化保密责任制,完善保密制度,筑牢保密防线,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高度,更加坚决地做好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扛起指导推动行业党建工作的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行业监管深度融合,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推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与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同步落实。要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基础保障,把握工作节奏,努力推动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落实见效。(通讯员:张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