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各市(地)局开展寄递渠道打击涉烟违法工作

日期:2023-03-17

来源:牡丹江市邮政管理局 鸡西市邮政管理局 七台河市邮政管理局 绥化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加强联合执法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利用物流寄递渠道实施的涉烟违法犯罪活动。近日,黑龙江省各市(地)局开展寄递渠道打击涉烟违法工作。

牡丹江局联合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寄递渠道打击涉烟违法专项检查。检查组深入邮政企业投递作业场所了解揽收邮件网点分布情况、邮件处理场所作业时间、邮件运输具体路径。检查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寄递渠道涉烟违法问题的复杂性,动员行业宣传涉烟违法举报途径及举报奖励政策,加强对从业人员烟草制品限量寄递要求的培训,严格落实“三项制度”,严防个别从业人员与不法分子内外勾结、谋取私利。

鸡西局与市烟草专卖局就该项工作举行了协调推进会议,省邮政管理局市场处领导参加会议,并就协作机制工作开展方面提出要求,一是邮政、烟草两部门要通力配合,依法打击违寄烟草行为;二是各邮政快递企业要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及烟草制品相关规定,自觉接受执法检查;三是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宣传教育,鼓励依法举报违寄烟草行为。

七台河局联合市公安食药环侦支队、市烟草专卖局召开2023年打击寄递渠道涉烟违法行为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对寄递渠道涉烟违法行为的日常监管和查处力度,加大对寄递环节重大涉烟案件指导协调力度;二是要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加大涉烟快件隐患排查,提高涉烟快件识别能力,全力配合和支持寄递渠道打击涉烟违法行为。

绥化局联合市烟草专卖局印发《关于严格规范涉烟物品寄递行为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寄递企业,一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自觉遵守烟草制品寄递管理相关规定,严禁超限量收寄烟草专卖品;二是严格执行“三项制度”,防止不法分子采用“一人多件”或“多次交寄”的做法对大量烟草制品分包寄递;三是积极配合烟草专卖、公安等部门打击寄递渠道涉烟违法行为,密切关注涉烟邮件快件,配合开展涉烟案件查处;四是要鼓励员工积极举报涉烟违法线索,烟草专卖局将对查实的违法线索按规定给予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