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局联合相关部门推进“客货邮”一体化融合发展

日期:2023-03-16

来源:佳木斯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佳木斯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客运服务中心等部门,共同召开全市客货邮一体化融合发展推进会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讨了客货邮一体化融合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邮政快递企业代表围绕自身服务网络、业务量收、运输线路、时效考核、服务质量、安全保障等方面做了介绍,客运企业介绍了自身运营情况、班线网络和站点建设有关情况,双方重点围绕推动“客货邮”融合发展进行细致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议达成共识,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建立“客货邮”融合发展机制,通过打造样板县、设立客货邮综合服务站、开通以上客货邮合作线路的方式,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积累经验再广泛推广。要在“客货邮”一体化项目推进上充分详细论证,借鉴成熟经验模式,聚焦关键问题,解决分歧障碍,达成合作意向,实现邮政快递和客运企业双方共享系统资源、站点资源、运力资源,避免重复建设,实现资源整合、降本增效、互利共赢。此次会议,相关部门和企业建立起 “客货邮”融合发展机制,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