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局组织召开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5

来源:七台河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生态环保意识,积极推动行业绿色发展。近日,七台河局组织召开2024年邮政行业生态环保工作会议,全市邮政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生态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企业一是要做好员工培训和消费者宣传引导工作,强化包装操作规范化建设,实现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二是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意见》《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使用符合标准的包装箱、包装袋和封装胶带,中转处理场所要使用循环中转袋。三是督促处理场所和营业场所设置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

下一步,七台河局将加大生态环保日常宣传和检查工作,督促各邮政快递企业落实好各项生态环保工作主体责任,推动七台河市邮政快递行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李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