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局进一步规范邮政行业电动三轮车充电管理

日期:2024-03-28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全区邮政快递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大兴安岭局发挥联动机制,联合消防部门多措并举,推进行业电动三轮车充电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一是联合消防部门组织辖区内邮政、快递企业召开快递行业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集中约谈会,通报国内多起电动三轮车事故,增强了各企业对加强电动三轮车充电安全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组织全区邮政、快递企业层层签订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规范充电承诺书,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执行“五个必须”“八个严禁”,包括定期检修、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严禁私拉乱接充电线路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和员工对加强电动三轮车安全管理的责任和义务。三是与消防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对辖区内邮政、快递企业电动三轮车集中充电场地开展现场检查,督导企业对充电场地安防、电路、设备进行定期维护和日常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

下一步,大兴安岭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持续抓好邮政、快递车辆管理,督促企业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全区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稳定运行。(通讯员:孙颜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