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局“四个到位”扎实推进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日期:2024-03-21

来源:齐齐哈尔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近日,齐齐哈尔局“四个到位”扎实推进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一是谋划部署到位。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结合行业实际印发行动方案,明确七项重点任务。二是组织发动到位。召开动员部署会,强调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制定责任清单,细化任务措施,健全完善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改常态化机制,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督导检查到位。局领导带队督导,采取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企业安全制度执行、设施设备运转、应急处突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检查,清查事故隐患。四是整改提升到位。督导企业对查摆问题“一对一”制定整改措施,深入交流企业在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的方法举措和经验成效。

下一步,齐齐哈尔局将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各阶段工作要求,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指导属地部门加强指导,巩固提升安全管理成果成效。(通讯员:浦若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