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地区邮政管理局扎实做好12345政府服务热线办理工作

日期:2024-03-28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邮政管理局

【字号:

12345政务热线是老百姓寻求帮助的主要途径之一,也是拉近政府和老百姓距离的一个重要方式。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快递行业12345政务服务咨询也日益增多,如何做好12345政务热线服务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一直是邮政管理局的首要工作。今年以来,大兴安岭局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放在首位,多举措规范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工作。

一是及时查阅、受理热线平台转办工单,形成政府热线工单登记表,及时转办至业务科室,业务科室第一时间对接相关快递企业,要求企业及时妥善办理。二是严格执行7天办结时限要求,督促企业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时限,确保热线平台转办来的工单按时回复。三是完善“群众+政府+企业”协调机制。一方面充分听取群众的诉求,另一方面根据实际情况要求企业采取适当的处理措施,在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制度的规定下,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合法利益。四是积极回访诉求人,核实企业反馈的处理结果,杜绝企业处理问题不彻底和虚报处理结果的现象,确保用户诉求得到有效解决,同时邀请群众提出宝贵意见。

下一步,大兴安岭局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12345市长热线转办件处理工作,不断规范快递市场经营秩序,强化快递服务质量监管,促进快递服务质量持续提升。(通讯员:于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