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局组织召开邮政快递业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9

来源:七台河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七台河局召开全市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2024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邮政市场监管工作。市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人、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邮政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巩固和增强行业持续向好态势,有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全力落实邮政快递业贴近民生七件实事。按照任务指标有序推进,切实把惠民生的事办实在、暖民心的事办细致、顺民意的事办牢靠。二是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大力推进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强化《邮政企业、快递企业营业场所、处理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二十条细则》和《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落实力度。稳步推进平安员队伍建设。三是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快递末端服务质量问题,着力解决城市快件不入户,农村快件不进村问题,稳妥推进快递服务规范化提升行动。四是做好快递员群体权益保障工作,加强用工管理。深入开展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持续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推进“爱心驿站”建设,优化从业人员生产作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