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局全面开展电动三轮车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日期:2024-03-28

来源:黑河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切实规范黑河市邮政快递业电动三轮车安全管理,近日,黑河局在全市邮政快递领域全面开展电动三轮车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一是通过摸排了解全市邮政快递企业电动三轮车分布、数量、车辆安全技术状况等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印发《黑河市邮政快递业电动三轮车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阶段性工作任务,全面整治电动三轮车通行、充停等各环节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三是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加强电动三轮车违规改装、充电等危害和事故案件的警示学习,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四是督导企业加强电动三轮车安全管理,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要求,加强对充电区域安防、电路、设备进行定期维护和日常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五是开展监督检查。对辖区内邮政、快递企业电动三轮车集中充电区域开展现场检查,严格规范企业电动车使用、充电等行为。

下一步,黑河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消防部门沟通协作,持续深入寄递企业处理场所、营业网点开展电动三轮车安全整治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质量,确保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稳定运行。(通讯员:敦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