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局开展全市邮政快递业数据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日期:2024-04-10

来源:哈尔滨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为深入排查整治行业数据安全隐患,坚决筑牢数据安全防线,哈尔滨局组织开展全市邮政快递业数据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哈尔滨局组织市快递行业协会、邮政快递企业,对信息化平台运维公司等可能接触或使用行业数据的信息平台存在的数据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督促各快递企业进一步落实数据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数据安全管理,落实自上而下、全面覆盖的数据风险隐患排查,一方面进一步摸清底数,排查是否存在信息化平台,并梳理数据安全保护情况。另一方面全面排查风险,对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安全风险进行评估,认真识别各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形成风险化解方案,及时完成整改。同时,规范与数据关联方之间的合作,合作前对关联方数据安全防护水平进行评估,并依法订立相关合同和保密协议,明确双方责任和义务。

哈尔滨局表示将通过开展全市邮政快递业数据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主体责任,做到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不断提升行业数据安全保护能力。(通讯员:温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