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局持续推进快递员融入社区基层治理,街道社区形成长效互动

日期:2024-04-15

来源:哈尔滨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哈尔滨局持续推进快递员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引导快递员做社区兼职网格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快递员群体响应号召,发挥熟悉社区情况的职业优势,在“走千家进万户”时,坚持清理小广告、帮助失主找丢失财物、看到火情隐患及时报告等“四随”志愿服务。快递员参与社区治理与社区工作人员形成长效互动,街道社区常态化开展节日慰问、赠送防寒降暑物资、免费理发等关心关爱活动。

近日,香坊区健康路街道乐园社区为社区内“香骑兵”开展法律咨询服务,邀请专业律师解答婚姻家庭、交通事故、合同纠纷、损害赔偿、工伤赔偿、欠薪纠纷等法律问题。开展超声检查义诊活动,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暖心地为大家初步预定就诊时间、提醒检查注意事项,活动现场医生详细地为快递员讲解了检查结果和诊疗意见。乐园社区工作人员提到,“香骑兵”作为社区兼职网格员,为社区付出辛劳、作出贡献,有类似的便民活动我们也总想着他们,想让他们也感受到被服务、被守护的感觉。

下一步,哈尔滨局将继续把行业党建工作与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紧密结合,围绕关心关爱和社区网格治理形成双向奔赴,切实提高快递员群体作为“城市主人翁”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通讯员:姚晓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