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邮政业安全中心联合开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智慧监管系统试用工作

日期:2024-04-17

来源:哈尔滨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对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强化科技支撑,用信息化手段赋能安全监管,通过智慧监管系统实现线上监管与实地执法有效结合,省市邮政业安全中心联动,启动智慧监管系统试用工作。

省市邮政业安全中心相互配合,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座谈研讨,根据行业监管需求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求,指导企业完善层级安全管理体系,结合四个层级主体责任履职情况检查项目及细化标准,开发智慧监管系统,将相关内容嵌入系统功能中并不断完善,达到试用标准,选取韵达、申通品牌企业作为试点,通过对智慧监管系统账号建立、内容填报、系统使用注意事项等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以及对系统功能模块进行操作演示,完成了试点企业系统试用培训。通过积极地讨论答疑,试点企业已初步掌握智慧监管系统PC端及APP端使用方法,为应用智慧监管系统开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检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省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将开展一对一分组对接品牌指导系统试用,并通过试点应用发现问题,不断完善优化系统,为下一步在全品牌推广智慧监管系统奠定基础,助力行业全面提升安全监管的信息化水平。(通讯员:温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