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凑上去一扫,驿站门就“嘀”地打开了——绥化市首批“智能驿站”正式启用

日期:2024-04-12

来源:绥化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绥化市首批2个“智能爱心”驿站,正式启用。

爱心驿站里面座椅、冰箱、微波炉、饮水机、手机充电器、应急药箱、共享雨伞等便利设施一应俱全,明亮干净整洁,对户外工作者24小时开放。此次启用的智能化驿站,运营方式是“智能化管理,自助式服务”,“人脸识别后,大门即开”,站点实现了“无人管理”,大门的开关、灯等等都可以通过远程控制来管理,人员离开后自动关闭电源,并将相关信息传递后台,通过后台信息,可以实时掌握人员进出、物资消耗等情况,来确定人员打扫、物资配给等。启用后,快递从业者率先体验,快递从业者表示,“扫脸就能进来驿站感觉非常方便、暖心。”相比有人值守驿站,无人值守驿站更自由舒服,没有约束感。而且最满意的是驿站里提供了手机充电设施,对于像他们这样的户外劳动者,“很刚需”。

绥化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做深做实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通讯员:苗卓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