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局积极开展无着快件专项治理工作

日期:2024-04-15

来源:伊春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无着快件的监督管理,规范快递企业对无着快件的处理,根据国家局、省局统一部署,伊春局多措并举开展未按规定处理无着快件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迅速部署落实。伊春局第一时间研究学习国家局、省局文件要求,并印发了《关于立即开展未按规定处理无着快件等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企业要提高思想意识,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教育培训,以案为鉴,迅速开展排查,杜绝类似问题发生。二是加强法规宣贯。再次向企业宣贯培训《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快件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各企业严格贯彻落实,提高法律意识及无着快件规范管理水平。三是强化督导检查。伊春局对全市主要品牌企业开展了督导检查,重点查看各企业对无着快件的管理制度、处理方式、保管登记台账等执行情况。检查发现企业制度不健全等问题,现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伊春局将持续督促各企业加强对无着快件管理,定期开展随机抽查,确保无着快件依法有序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讯员:魏丽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