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局开展“巾帼蜂采,制扇至美”迎“三八”主题沙龙活动

日期:2024-03-07

来源:齐齐哈尔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近日,齐齐哈尔局组织局机关和快递企业女职工代表开展了“巾帼蜂采,制扇至美”迎“三八”主题沙龙活动。

活动首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大家共同分享了我国历史悠久的扇文化,通过展示不同时期扇子的演变感受蕴含其中的文化内涵,在赏析掌扇、羽扇、团扇、折扇的过程中感受扇子独有的艺术魅力。在制扇环节,女职工们跃跃欲试,纷纷拿起手中的团扇,伴着和缓的古筝曲,精心设计构思,用花朵、叶片等各色材料小心翼翼地进行装饰,在欢声笑语中激发创作热情。活动还为女职工们准备了陶瓷锅等精美礼品和巧克力、奶茶、水果等食品礼盒。

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扇文化,还在制作团扇的过程中陶冶了身心,放松了心情,增进了感情。下一步,齐齐哈尔局将持续聚焦快递员群体需求,创新思路方法,提升关心关爱工作成效。(通讯员:白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