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局组织开展行业消防应急演练

日期:2024-03-12

来源:双鸭山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双鸭山市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双鸭山局联合市消防支队组织开展全市邮政快递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采用“培训+实战演练”的方式开展。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对现场人员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了日常消防器材检查、消防器具性能及使用方法,火场自救以及逃生注意事项等基础知识。同时紧密结合邮政快递行业特点,深入分析寄递行业不同场所、不同环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双鸭山市寄递行业提出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工作建议。

培训结束后,双鸭山局组织会场人员有序参加后续实战演练活动。演练现场,消防支队工作人员示范讲解灭火器“提、拉、握、压、喷”的动作要领并鼓励邮政、快递员工逐一进行尝试。此外,演练还模拟了在邮政、快递生产场所出现火情的情况下,现场灭火、人员逃生、邮件物资抢救的应急操作,进一步帮助邮政、快递员工将培训所学融会贯通。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和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邮政快递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企业管理人员及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双鸭山局将持续加强邮政快递企业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培训,不断加大邮政快递业消防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通讯员:郭小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