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快件绿色包装通用要求》解读

日期:2023-11-07

来源:

【字号:

1、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电商快件绿色包装的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包装物选用、运行管理和宣传培训。本文件适用于黑龙江省电商及电商寄递企业在寄递过程中对快件绿色包装物的选用及操作。

2、规范性引用文件

本标准主要参考和引用的与本规定相关的国家现行有效的标准。

3、术语和定义

对文件中常用的术语进行了定义。

4、基本原则

给出了电商快件包装的原则。

5、基本要求

对电商及电商寄快企业应按照规定使用环保包装的原则及使用绿色包装的制度建设、包装物的使用等提出基本要求。

6、包装物选用

对快递封装用品、填充物和胶带等使用进行了规定。

7、运行管理

对电商及电商寄递企业在电商快件包装过程中的组织管理和的包装要求。

8、宣传培训

规定了电商及电商寄递企业对电商快件绿色包装的宣传和培训要求和对包装物可循环利用及回收管理的建议。

原文链接:http:///hl.spb.gov.cn/hljsyzglj/c100065/c100066/202311/3ea7f1ef8c3345c9b78d9e70949053b2.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